Thursday, March 30, 2006

第四周

看了医生, 确定二宝的diaper rash已经挺严重的了. 听了医生的意见, 白天开始用布尿布, 用了两天不仅rash好了许多, 二宝睡觉也好了很多. 现在想想他上周不好好睡觉大概是因为屁股不舒服, 觉得怪对不起他的. 最近两天他都是吃完了能清醒会儿, 然后就昏睡过去直到下次吃饭. 真是比他姐姐轻松不知道多少倍. 睡觉也是抱抱就睡了, 搞得我今天跟姥姥说我都没机会一展歌喉. 兰兰当初可是得唱着悠, 站着悠, 晃着悠, 睡着了还放不下. 他这样睡来睡去的让我觉得用布尿布都不怎么辛苦了, 每天多点洗洗涮涮的活而已.

快满月了, 老二长得挺有模样了. 鼻子上的小白点快掉光了, 脸上也光滑了不少, 左眼的双眼皮出来了,眉毛也长出来点了, 看着是个handsome boy的样子 :P

昨晚表现很好, 11点睡下, 2:20起来, (爸爸没有处理好, 到4点才睡下), 结果7点起来. 生活很不错拉..

今天看到了这篇关于breastfeeding的文章, http://www.slate.com/id/2138629/?nav=fo,让我心里安慰不少, 不然总觉得有点对不起孩子似的.

4/1 update
今天脐带的痂大部分掉了, 还剩小小一块, 估计就是几天的事情了. 又一桩心事放下了, 很快可以洗真正的澡了 :P

没事的时候瞎琢磨, 想着老二以后也是个英俊青年的时候, 不仅不会记得妈妈为他的屁股这么操心, 而且是提都不要妈妈提了吧. hoho.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好像上次你还抱怨来着,快检讨!:P

Aimee Yang said...

如果长期用,可以考虑diaper service. 我们这里是$19 per week, 80 diapers.

Caroline & Derrick said...

是呀是呀, 现在觉得上周没睡好是他rash不舒服, 很对不住他呀.

主要是现在二宝睡得很多, 我随手洗了也不觉得麻烦. 以后要是忙不过来就考虑diaper service好了. 不过还是希望以后可以用用disposable. 我们现在是白天用布的, 晚上用dispos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