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Birth Story

3/4早晨, 见红了. 吃了早饭, 给医生打电话, 让去Office一下. 等我们赶去医生却到医院接生去了.护士给做了胎儿心电图, 都还正常, 宫缩也还在十几分钟的频率上, 而且强度不大.就被打发了回来, 说是等宫缩再强的时候再跟医生联系. 不过据说见红之后三天内应该生, 那这样一来周一怎么着也会生了.

回家接上宝宝和妈妈就去买菜了, 买完菜还到KC吃了早茶 (偶还挺能吃的 :P)

3/5凌晨两点多, 醒了, 本来以为也就是一般的半夜醒醒, 结果感觉到宫缩了.虽然不是很疼, 但还挺有规律, 大概7,8分钟一次. 于是也睡不着了, 看着电视数宫缩, 到了5点半的时候,宫缩差不多是6分钟一次,强度可以忍受. 于是叫醒ld, 洗漱了就给OB打电话. OB让我再等半个小时, 宫缩还没变的话就去医院. 于是6点半出发, 7点半完成了入院手续躺进了delivery room.

医生也来了, 检查了一下说是已经开了四指了. 我本来还想着也许这次可以不上epidural, 可是护士说医生要给我破水了, 然后就会很疼, 麻醉师还马上要赶到手术室去, 还是让他先给我上了epidural吧. 我也就没有反对, 于是上了麻药破了水, 就开始等了. Epidural 真是救命稻草啊, 让宫缩变得轻松多了, 我就在那里等着. 后来医生护士都进来了, 他们就开始聊天, 我偶尔还能插两句嘴. 等啊等啊, 到11点的时候我就有想push的感觉了, 可是医生说cervix还没有完全开, 再等等. 这个时候的等待是最难过的(上次也是有这么一段时间). 他让我再等30分钟, 可是到了11:15,我已经很不行了, 于是他又检查了一下, 说已经全开了, 可以push了.

我听说过很多人生第二胎都是push几分钟就出来了, 还盼着自己能这么幸运呢, 当然没有发生, 偶还是结结实实地push了50分钟. 12:09, 二宝出世了. 因为二宝脑袋没有姐姐大(也是很出乎我意料的), 没有侧切, 只是稍微tear了一点. (感想, 要是有什么办法能把push这段easy过去, 那生孩子就彻底轻松了 :P)

哦,还有个小插曲是大约开到8指半的时候, placenta 破了, 于是血很多. 医生说幸亏现在已经要全开了, 不然我就要被送到OR, emergency C了. 总的来说, 还算是个fast and relatively easy delivery :P

1 comment:

Starsea said...

几天没见该生了吧?恭喜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