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遇到bully怎么办?

兰兰最近开始说不要去幼儿园, 我们都觉得很奇怪因为她以前很喜欢去的。刚开始以为是升了新班的关系,后来越来越不对劲,昨天早晨还哭着从家里走的。

晚上又说不要去幼儿园的话, 我就慢慢问她,原来是因为一个小朋友打她。这个孩子我注意到过,早晨他一般都去得比兰兰早,感觉就是相当粗鲁,就连老师管教他都挺费力气的。而且听兰兰的说法,他也打别的小朋友。

我今天早晨跟老师谈, 果然我提个头,老师就是知道说的是谁。她说她会更注意的。问题是兰兰真的是很胆小的性子, 我教她说要是Chad再打你旁边又没有老师的话你就打回去,她还不肯, 说不要打他。

我准备晚上让老公再跟幼儿园的owner谈谈, 看他有什么别的办法没有。现在我决定,将来一定给她上karate class,练点胆气。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comfort lanlan

Anonymous said...

Since there will be bullies every where and anytime in our lives, I would suggest that you have a conversation with lanland directly to discuss it as well. Just to start preparing her about it and helping her gain perspect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