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Sleep like a baby

无数baby book已经讲过了,sleep like a baby 纯粹是谣言。婴儿睡觉才不老实那,哼哼唧唧,而且很容易惊醒。这点当然俺跟兰兰睡一个房间那几个月是深有同感哪。
可是进入了toddler期就完全不一样了,神经系统也发育得成熟了,很容易进入深层睡眠,而且不是一般的深。兰兰白天对声音很敏感,楼上冲个厕所她都要抬脑袋问,什么声音(当然美国房子的隔音也不是一般的差,我们家这种high ceiling open floor plan就差上加差了)? 晚上睡觉时候就不是这样了。
上周末我把monitor从姥姥那里要过来,反正我每天晚上也都起来,索性让她姥姥周末好好睡觉。半夜我突然被尖利的叫声吵醒,吓坏了,因为不是兰兰叫的,直觉是什么报警器在叫,推醒老公让他下楼去看因为害怕是楼下的煤气报警器。不过正在这时醒悟到了就是兰兰房间门口的烟雾报警器在叫,而且不是因为着火了,而是因为没电池了 (ft). 于是跟老公费尽千辛万苦把它拆下来,还是没用,最后是关了整个烟雾报警器的备用电源才把声音停掉了。然后回房就睡不着了,等我终于迷迷糊糊有点睡意的时候,外面一个炸雷又把我吵醒了。什么天时啊,三九天打雷。一晚上的风雨随之而来,而我的觉也随之而走 :(

只有兰兰,睡得跟小猪似的,直到第二天七点多才醒 :P 那句俗话改了算了,sleep like a toddler is much better...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ood Lanlan ( my chinese nickname :P)! good mama, keep up the good work. :)